:::
重要 cycc - 社大新聞 | 2017-04-18 | 點閱數: 1435

 

開風氣之先的「狗公廁」生態循環系統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2017-04-12  15:14

〔記者蔡宗勳/中埔報導〕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,培育素人發明家有成!水耕創意班團隊於2017年春季班研發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「狗公廁」,已獲得國家專利認證。

有別於早先歐洲的狗公廁概念只是圈一堆砂子,容易讓兒童誤以為是公園玩沙池而不小心摸到「狗尿」、狗黃金的困擾,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水耕創意班研發的「狗公廁」,是複合式魚菜共生原理的進化版。

「狗公廁」以魚菜共生的原理為基底,繼續研發,讓狗兒在飼主引導後,養成習慣在「狗公廁」排放大小便,順勢掉落魚池,提供了食物來源給魚吃,特別是環境生態系中超強消化性,除汙力道強大的的鯰魚、土虱等魚種。

邑米社大計畫將「狗公廁」生態循環技術推薦給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與環保局,並進一步在全國推廣,讓愛狗人士遛狗出門無後顧之憂,讓台灣不再背負滿地都是狗屎黃金的國度汙名。

 

15:14

新聞來源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0340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