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重要 cycc - 社大新聞 | 2017-04-18 | 點閱數: 3865

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的水耕創意班,12日發表全國首創的「狗公廁」,讓毛小孩在外上廁所,用魚菜共生概念將排泄物作為魚食,分解後還可水耕種花綠美化,此項發明已獲得國家專利認證。

公廁在人類的活動中是一種相當常見的建築物,在公園或者是大型活動中都會設有公廁提供民眾使用。現在人們常會飼養狗來當自己的寵物,但狗如果在公園內要解決生理問題,狗主人卻只能隨意找地方讓狗到處便溺。

為了解決狗在外的生理問題,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水耕創意班,發明了一套以魚菜共生,環境生態循環原理,可以讓狗使用的公廁,而這項發明也成為邑米社區大學的第4項發明專利。

全國首創的「狗公廁」,有別於歐洲狗公廁概念,利用一堆砂子讓狗便溺,容易讓兒童誤以為是公園玩沙池而不小心摸到「狗砂」、狗黃金的困擾。邑米社大的「狗公廁」,以魚菜共生的原理為基底。毛小孩在狗主人引導後,養成習慣在「狗公廁」排放大便,順勢掉落魚池,提供了食物來源給魚吃,特別是環境生態系中超強消化性,除汙力道強大的的鯰魚、土虱……等魚種。

邑米社區大學理事長吳孟昆指出,毛小孩只要經過訓練,都會在固定地點上廁所,這套系統可使用在公園、學校等地,整套費用大約只需數萬元,不僅友善空間、環保,也是名符其實的「狗公廁」。

新聞來源:http://gotv.ctitv.com.tw/2017/04/463723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