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cycc - 嘉義社大辦學理念 | 2015-03-15 | 點閱數: 11810

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辦學理念、方向

一、辦學理念

我們的理念,社區大學應具備下列功能:

  • 延伸教育、終身樂活學習
  • 社區營造、區域發展、環境永續的基礎推動
  • 文化傳承、發揚、及文化附加價值開創
  • 協助一般產業的提升及拓展
  • 生命關懷

 

二、辦學方向

  我們以「國際觀」及「在地生活」為出發點,用「夥伴觀念」來經營校務,以藝術生活、文創活動、農業提升發展生命關懷等為辦學特色,輔以科技課程,使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一方面為藝術、文化產業推動及學習重地,尤其嘉義縣產業以農、畜、等為主,如何在終身學習理念下,順勢幫忙提升偏遠鄉鎮民眾數位生活的觀念,讓在地農民具備數位行銷能力,縮短城鄉差距,是一大議題。除此之外,社會環境變異,工作壓力增加及高齡人口增加,生命往往出現缺口。在生命關懷理念下,我們妥善規劃生命及醫照課程,輔以志工幫忙,務使嘉義縣成為友善、合諧、處處溫馨的地方。另外,針對越來越多新住民,也規劃適合新住民的學習領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