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公告 cycc - 社大公告 | 2024-02-23 | 點閱數: 16640

empty head

 

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徵選優良教師及優良課程

社區大學是以提升人民現代公民素養及公共事務參與能力、協助推動地方公共事務、強化在地認同及地方創生、培育地方人才、發展地方文化、地方知識學及促進社區永續發展之終身學習機構。

本校服務區域:嘉義縣海線十鄉鎮(朴子、布袋、東石、水上、太保、六腳、中埔、新港、鹿草、義竹)

 

本校四目標為

  • 提升居民對家鄉的認同與人文素養
  • 提供終身樂活學習環境
  • 維持赤蘭溪樂活生態園區的永續治理
  • 成為嘉義發展農業創新的基地

為持續拓展本校多元辦學面向,歡迎推薦講師提送下列特別徵求課程:

  1. 嘉義人文學群: 涵蓋嘉義地方傳統文化、歷史建築、民間故事、飲食記憶、方言…等,使社區民眾認識家鄉有形/無形文化及資產,進而保存歷史軌跡,並提升整體公民素養與在地認同。
  2. 技藝樂活學群:培養社區民眾多項知能,以生活科技、藝術娛樂、運動舞蹈、養生保健、多元語文等多方領域,關注身心靈健康,達到終身樂活學習之目的。
  1. 環境永續學群:以赤蘭溪(八掌溪支流)為起始場域,關注河川及生態保育觀念,並以實作課程、工作坊、論壇…等內容,建立社區群眾環保認知、在地水域環境資源的認識,並參與保育行動,維護水域品質及生態體系,達到環境永續發展之目的。
  1. 低碳產業學群:推廣低碳排放量、再利用、友善農法…等降低環境負荷、落實節能減碳,促進在地及綠色產業發展,兼顧環保及經濟。
  2. 配合政府之政策及地方議題:性別平等、人權、環境、海洋、品德、生命、法治、科技、資訊、能源、安全、防災、家庭教育、生涯規劃、多元文化、閱讀素養、戶外教育、國際教育、原住民族教育等。

重點徵求

  • 嘉義人文教師
  • 水環境保育教師
  • 低碳永續與產業教師
  • 繪畫類教師(六腳地區)
  • 英文教師

規劃六指

1提昇現民素由實踐中養民與的現代社公民素 社區化、態等題,致力打公共域,扮演社營造 推動者角色社區的續發

2培養社區人設與社業相結合的課可 以是學部門也包在地文史希望所培養出來種籽 是願意在社的人才為社新創意新氣

3傳承社將上一的智驗、化與史延際操、 田野調查、向社區學習的概和技法,入了解區的題,傳承社固有 的文化生活能。

4推展社區學的場不只以學校為中心,要建時時人人處處學習的機充分用空間融入社區含社區課題發掘、 解決方與未等,建學習

5社區發展及區產社區發展是社區居民為提升質所改的過, 改變方多數居民本出錢藉由政補助社區產則是 結合社的地生活經驗與以及產具利與分享,而上 述兩樣標都區能夠聚大民意共同願景及標去 實/一直區互者角 色自許希望社區發出獨區發展社區業。

6數位雲訊多創立數位雲學習帄台,完成教材習者於數位雲習,所有可數位學影片裝置其他任可供 學習之道,他創新技應學上的行性。

列三類:

  • 課程提升民學術拓展知廣度知識內思考 分析與性判力,包人文、自然落實 知識解之理
  • 課程促進民參與務,及促進民參與能,培民主 素養,揮社,凝聚體意括社區與及務等 課程,以培
  • 藝能民眾用知能藝術提供正休閒昇 生活品,包發展、際溝心保健休閒動等 課程。

 

老師對課程的長期規劃是什麼呢?想傳達的是什麼?能讓學員有什麼樣的成長?6週或18週之後學員是學了就結束了嗎?學員是否能對自身的思想、家庭或者社區做出一些行動上的改變?例如學會構圖美感後,把家變得更美、主動美化看髒亂的社區角落、集結作品跟同學一起策畫小型的成果展...等;因此希望老師們投課的「教學目的」、「學習成果」、「課綱」可以朝向想要幫助社大達成這些面向來撰寫,並在每學期都要有所調整,才能讓學員學以致用,使自身及地方都能多角化發展。我們想要和老師及學員們一起打造自主學習並影響地方發展/創新的公民學校,培養民眾的公共參與和社會實踐能力。

請見FB公佈開放投課之日期。

春季班約每年3月至6月開課(18/12/9週),約8-9月開放投課

暑期班約每年7月至8月開課(6~9週)約3-4月開放投課

秋季班約每年9月至12月開課(18/12/9週)約3-4月開放投課(與夏季一起)

 

舊有教師投遞教案網址:http://220.134.143.103:666/YiMi2.aspx

新進教師投遞教案方式如下:

  1. 請下載【嘉義縣邑米社大講師資料表】、【嘉義縣邑米社大教學計劃表】,填妥後寄至:cycc0519@gmail.com

(2)郵件主旨:×××年度 春季/秋季班/暑期 - 教師應徵 - 姓名

意事項

  1. 本校不設專任教師,所有課程教師均以兼任教師聘任之,包括學術類、社團類、生活藝能類;採學期聘任制,一學期一聘。
  2. 課程季別
  3. 上課時間:週一至週日全天(含夜間)
  4. 上課地點:依各校區合作之單位及學校。
  5. 凡課程一經投遞,即表示您已同意遵守本校相關規定。
  6. 審查結果通知:通過初審之新教師將以電話或e-mail通知面試。

若有任何問題請來信或來電洽詢:

E-MAIL:cycc0519@gmail.com

電話:05-2390519。(週一至週五 09:00-18:00)

LINE ID:0905935899

 

〜 歡迎推薦或轉發優良教師 〜